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宁国 > 数据解读

2018年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13 09:43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8月份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共324家,其中亏损企业27家,比上年同期下降3.6%;主营业务收入266.8亿,较上年增长7%;主营业务成本211.9亿元,较上年增长5.3%;利润总额24.4亿元,较上年增长22.5%;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9.14%。    

  1、主营收入方面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分行业看,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占据了全市工业销售市场的重要位置,上述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比重为69.2%。    

  2、企业利润方面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2.5%。实现利润亿元以上的行业中,增幅较快的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40.1%;金属制品业,增长119.8%。    

  3、成本费用方面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成本费用为90.2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34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费用为10.77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06元;企业利息支出1.4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 

  4、从业人员方面     

  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业人员呈增长趋势,平均用工人数达64866人,比上年同期增加3780人,同比增长6.2%。分行业看,平均用工千人以上,增幅超全市平均水平的有4个: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30.7%;汽车制造业,增长11.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0.3%;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