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 08:18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31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何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宁国市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王普就落实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标准,以更有效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正确方向,突出五项整治,优化农村环境,打好农村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要按照三位一体的要求,切实做好农民建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和文化建设,全面落实农村建房报批制度和风貌管控制度;要多措并举,增强发展实力,鼓励创业创新,创新业态,提高农业生产力;要走生态、绿色和专业化发展的道路,推进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要抓好农村改革,适应农村体制的变化,激活农村主体,抓住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和农村公路建设,让农村焕发新的活力;要突出基层党建,强化工作部署,以五维共治为纲,以村两委班子组织建设为目,拓展组织机构职能,补齐农村社会治理短板,解决农村稳定和发展不协调问题;要突出信访维稳,确保社会稳定;要以最务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要强化民生保障,全方位做好扶贫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改革创新,狠抓督查调度,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全力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何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急、最迫切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围绕确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确保新阶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强化“一盘棋”思想,立足我市实际,建立健全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制度规范和长效机制;要严明纪律、督查督办。抓紧制定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把握“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程序合规、精准识别”的原则,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现象。
  会议还邀请了宣城市扶贫办业务科科长刘上作扶贫工作专题讲座。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