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我市PPP工作获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发布时间:2018-05-31 08:13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8〕28号)中,我市获得表彰,被列入“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旗)”名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PPP项目工作,超前谋划,自2016年起即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强化了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长任主任的PPP管理委员会,设立PPP办公室具体负责PPP项目有关协调推进工作。建立了项目储备、法律服务、招标评审及项目监管等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项目推进成效明显,2016年被省政府办公厅列入“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县(市、区)”名单。

  项目推进快速高效。2016年以来,我市已成功落地了9个PPP项目,总投资约53.7亿元。目前,“安材、党校迁扩建及配套路网”“城北新城综合开发”等首批推出的8个PPP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顺利;2018年新实施的“南山污水处理厂”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项目推广示范有成效。“城北新城综合开发”“安材党校迁扩建及配套路网”项目分获财政部第三批和第四批示范项目,“城北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案例收录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案例选编(第三辑)》。“城市公园绿地”子项目“西津河湿地公园”获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第一批试点项目。

  民营资本参与度高。截至目前,已签约落地的9个项目中,“凤形新区综合开发”、“安材、党校迁扩建及配套路网”、“城市公园绿地”三个项目社会资本方均为民营企业,项目总投资达17.12亿,约占我市落地项目投资额的32%。(刘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