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港口镇成功跻身全国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09-12 07:35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8日,在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中,我市的港口镇赫然名列榜中,系本次宣城市唯一跻身全国特色小镇的城镇。

  近年来,港口镇积极借用特色小镇在全国范围内兴起之势,充分利用自身地理区位、产业经济、文化资源等优势,通过规划引领、政府引导、多方参与、资源整合等手段,有效破解了资源要素欠缺、有效供给不足、高端要素融合难等难题,积极谋划特色小镇共计24个,其中,工业类4个,现代农业类5个,新兴商贸类2个,文化旅游类13个。工业类占比16.7%,现代农业类占比20.8%,新兴商贸类占比8.3%,文化旅游类占比达54.2%。其中,2017年重点推出了十大特色小镇,总投资约340亿元,着力培育和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

  据悉,评选中国特色小镇,就是要通过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探索小镇建设健康发展之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据了解,评选必须满足10个条件,小镇须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出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而且小镇近5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环境污染、无重大生态破坏、无重大群体性社会事件、无历史文化遗存破坏现象。(李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