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宁国年鉴(2016)》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7 09:56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揭晓。《宁国年鉴(2016)》从参评的各级各类3500余部年鉴中脱颖而出,以县区级综合年鉴全国排名第四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继《宁国年鉴(2016)》获全省第三届年鉴质量评比综合特等奖后,荣获的又一殊荣,也是自地方志成立以来,宁国地情书籍在全国荣获的最高荣誉。

  《宁国年鉴》作为权威的地情信息载体,全面、系统、准确的记述上年度全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反映市委、市政府的主要工作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行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是社会各界了解宁国、研究宁国、投资宁国的权威性工具书,具有记录历史、服务现实的重要作用。《宁国年鉴(2016)》突出两大特色:一是采用全景双页图片,突出彩页设计,在过去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创新,以“最美宁国”为主题,选编了一组反映宁国秀美风光、经济发展、城乡变化等方面的照片,更加形象生态地体现了宁国之美,呼应2015年宁国获得“美丽中国•十大最美城镇”这项重大荣誉;二是增设专版,突出重点要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反映2015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卫生城市等中心工作及举办“山核桃文化节”重大节庆活动,大量增设记载年度动态信息的特色条目,反映我市的新成就、新举措、新现象。

  近年来,宁国地方志办公室坚持“质量第一、不断创新”的理念,注重队伍建设、培训指导、开发利用、服务大局,充分利用方志资源,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全市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城市园林文化植入、地名普查资料审核、旅游资源调查、旅游项目设计等方面提供历史地情资料服务,为社会各界了解宁国提供可靠翔实的官方权威地情资料。目前,《宁国年鉴》已成为宁国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