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政策解读

领导解读 | 宁国市2018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8-10-22 18:4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8日,在召开的“推进四送一服  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修订版)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余乐就《宁国市2018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根据发布会安排,由我向大家就《宁国市2018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作简要的政策解读:

  此次《宁国市2018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的出台主要有三个出发点,一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宣城市关于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精神;二是解决在政策实际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借鉴周边发达县市和省内县成功做法,适应新形势下服务业新业态发展的需求。

  政策全文包括七大部分,一是现代物流业。二是电子商务。三是现代金融业。四是商务信息服务业。五是商贸流通业。六是公共服务业。七是附则部分。

  政策分新增、调整、删除三类说明。一是新增条款,具体是10、11、19、23、24条,10是为了鼓励工业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支持我市主导产业电子元器件企业发展,通过上线建成的平台实现网上销售;11是为了促进快递业发展,引导性扶持便民的智能投递终端业态企业;19是为鼓励投资四星级酒店,参照了周边临安市出台的政策;23是促进大型农批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等市场主体发展,对注册独立核算公司的设施设备和软件系统开发建设的投入给予一定的补助;24是鼓励规模工业和大型农林产品加工企业销售额剥离,将商贸公司走的销售额剥离并纳入第三产业产值进行统计;二是部分调整条款。根据实际对2、9、14、15、20等10个条款的准入条件、奖扶标准进行了微调;三是删除条款。由于文化产业已出台扶持政策,基于政策不重复支持角度,在服务业政策里删除了文化产业。附则中对电子商务、市场建设、“放心家政”、“放心早餐”、“社区直销菜店”等便民项目建设企业及新增限(规)上企业、限下抽样样本户在政策兑现时予以明确,不与地方财政贡献额挂钩。政策执行期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通过本轮政策修改完善,目的是通过本级财政奖励资金的引导,发挥政策效应,撬动引领全市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第三产业队伍,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业,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三产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比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