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首页 > 惠企政策
  • 文件等级

    市级
  • 信息来源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文号

    宣文旅〔2022〕18号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重点内容

  •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调整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的通知

[ 字体:]

各县市区文旅局,各市直旅行社:

  根据《关于进一步提高保证金暂退比例帮助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皖文旅秘〔2022〕78号)要求,执行好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关于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最新政策,帮助旅游业纾困发展,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渡过难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标准

  (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进一步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的通知》(办市场发〔2021)195号)、《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抓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纾困挟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2〕55号),要求享受暂退保证金政策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提高至100%。

  (二)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1日(含当日)期间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提出暂退保证金申请的,暂退标准可为应交纳数额的100%。

  (三)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

  (四)通过银行担保及保险形式交纳的保证金、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暂退、缓交范围之内。

  (五)出境游旅行社由省文旅厅统一办理暂退、暂缓交纳保证金手续。

  二、补足保证金期限

  申请暂退、缓交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当在2023年3月31日(或以文化和旅游部最新政策为准)前补足保证金。

  三、工作要求

  1.对申请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须提交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保证金存款协议书》、保证金开户证实书(存单)、《保证金取款申请书》(附件2)、《保证金取款通知书》(附件3)。

  2.2022年4月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提出暂缓交纳保证金申请的,须提交《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申请书》(附件4)。

  3.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及时对辖区各旅行社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不漏一家。同时对需要暂退质保金的旅行社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指导和督促旅行社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并完善保证金工作台账。市直旅行社请直接将暂退申请材料提交至市文旅局监管科。

  请各县市区于2022年6月16日前将保证金暂退、缓交情况(附件1)报送至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科。

  联系人:杨劲             电话:3031086。

  特此通知。

 

  附件:1.全市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情况统计表

  2.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申请书

  3.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

  4.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申请书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