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宁国市税务局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
发布时间:2023-11-02 00:00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字体:[ ]

 

第一条 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一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政府信息,是指我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市税务局应在职责范围内发布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和本地有关规定对政府信息发布主体有明确具体规定的,从其规定。

发布政府信息依照法律、法规、规章或其他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应按规定程序批准后方可发布,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第四条 本局与外单位联合发文产生的政府信息,负有公开政府信息的义务。公开该政府信息前,应当与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第五条 政府信息涉及包括本局在内的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应在公开期限届满前5个工作日之前,书面征求拟公开信息所涉及的其他行政机关的意见。

第六条征求意见文(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公开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二)市税务局拟公开该信息的意见和依据。

第七条 被征求意见机关在收到本局征求意见文(函)的5个工作日内要向本局提出书面函复意见。在规定期限内未作书面答复的,视为同意公开该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涉及第三方权益的,被征求意见机关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条规定的时限内。

第八条 本局与其他行政机关之间对是否公开的政府信息存在不同意见的,报请共同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本省有关规定决定。

第九条 市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是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部门,负责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

第十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涉及两个以上科室的,由办公室牵头并协调有关科室进行沟通、确认,保证政府信息的准确。

第十一条 依申请公开,要按照“统一受理”的原则,经信息发布审核人或分管领导审核后,由信息发布员直接答复,并报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备案。重要或敏感信息需要报分管领导同意后答复。

第十二条 发布的政府信息产生不良后果的,发布单位应该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消除影响。

第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由监察部门依法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一)擅自发布信息,不采取补救措施的;

(二)应当进行信息发布协调而未经协调直接发布信息的;

(三)信息发布协调达成一致后,未按照协调意见发布信息的;

(四)发现其他行政机关擅自发布有关本部门信息而不提出异议的;

(五)其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