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3-11-02 00:0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一、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提升报送水平。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作为下情上达的主要渠道及领导决策的基础参考作用日益凸现。 “整合信息资源,提升服务层次”,为领导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用来指导提升我委工作。 

二、把握重点,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要注重信息收集的全面性。注重从多领域、多角度、多渠道,掌握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做到喜忧兼报;二要把握信息的时效性。随时发生的信息随时报送,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信息。对突发性事件,要随时报送并应续报事态进展情况;三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要加强对信息的分析核实,务求内容确定,数字准确,避免出错;四要严格报送内容的审核把关。根据信息的重要程度,实行分级把关审查,以避免信息时效性不强、准确度不高、要素不全等问题。

三、建立健全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工作网络。机关各科室要确定分管负责同志,指派一到两名责任心强、有一定综合写作能力的同志作为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委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调度联络。

四、建立定期考核制度。各科室每月报送2篇以上新闻稿件,每年至少撰写调研报告1篇。将对信息报送实行量化计分办法。每投送1篇稿件记1分,被采用的稿件每篇记3分,综合、调查研究类文章每篇记10分,领导作出批示或经转报被上级机关采用的每篇记15分。每少投送1篇稿件扣减2分,每少投送1篇调研报告扣减10分。全年累计分数作为当年评选信息报送工作先进科室、个人的依据,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