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宁国市农业委员会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下载。如咨询与本年度报告相关的事项,请联系宁国市农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4022572。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6年,宁国市农委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健全组织机制。2016年,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实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11月16日,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更换、相关栏目增减变化的实际,农委专门邀请市公开办作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并对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

2、完善制度建设。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向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下放了《宁国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表【2016】》。先后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政策解读等12项工作制度。制定并下发了《市农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3、严格督导考核。年初,根据全市工作要求,市农委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委属单位目标考核。11月中旬,农委政务公开办对委属单位和职能科室进行专题督查,并下发任务分解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底,市农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69条,其中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3条。

(一)政务公开方面。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的要求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各类应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各种专题专栏的形式及时公开人事信息、行政审批、招商引资、干部作风建设等重要工作信息。组织编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目录和指南。

(二)在线办事方面。全年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34件,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比法定时限缩减50%以上的目标。所有审批事项的管理全部进入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平台。

(三)政民互动方面。开展在线访谈1场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14篇。

(四)便民服务方面。开通了宁国农委政务微博、宁国农业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农业手机客户端。

2016年度没有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信息或者不完整信息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宁国市农委2016年度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诉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宁国市农委2016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待遇由市财政统一解决。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需要的支出,均由相关责任单位从财政安排的公用经费中列支。

(三)宁国市农委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诉讼,也没有相关的支出。

(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没有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少数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二)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内容,完善页面质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均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