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宁国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力度,不断拓宽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促进了依法行政和行政为民工作的开展。我局汇总本年度的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形成2015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局调整了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局的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信息化建设工作,具体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局信息中心,负责全局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技术支持、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宁国市国土资源网由2名系统管理员负责的日常更新和维护,各国土资源(中心)所、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共有信息员22名,负责的政务信息收集与公开工作。2名网络发言人负责政务微博和微信的信息发布工作和政民互动办理工作,确保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上级信息主管部门的帮助下,我局先后四次组织系统工作人员的电子政务信息培训工作,并有计划组织参加上级单位的培训,培训率达100%。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宁国市国土资源网已发布政务信息739条。其中:工作动态类374条、土地矿产交易类52条、土地登记公告15条、征地信息45条、政策法规文件信息17条、行政执法类信息4条、统计信息21条、重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5条、采矿权审批信息8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2条并按时回复;配合市政府政务服务公开工作,梳理行政职权项目98项,已开放在线32项;土地登记发证查询系统开放网上查询,已录入信息28344条,其中2015年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信息1852条、集体土地使用权证信息429条、抵押登记信息577条;2015年共受理各类政民互动信息21条,按时答复率100%。

    三、信息公开机制建设

    我局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对在宁国市国土资源网及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的信息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实行“谁产生,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宁国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2014年已制定发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5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七、网站安全建设

    我局为门户网站专门购置了惠普机架式服务器,安装了卡巴斯基服务器杀毒软件,并通过与市政府信息化中心协调,将服务器安放在市政府机房,该机房防火墙、防毒墙等安全防护措施完备,千兆网络出口,访问速度迅捷,运行5年来未出现任何安全问题,顺利通过360网站安全扫描。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