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天湖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2015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支持领导下,天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满足了老百姓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但还存在一定不足。现将2015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过去的一年中,天湖街道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我街道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积极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全面、深化的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天湖街道在2015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党工委班子集体决策制度,对于重大决策按照其性质及公开范围做到及时公开;按要求公开相关内部事项,如干部选拔任用、办事处预算、采购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都做到了规范公示;依据《基本目录》所列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全面清理、扩充本办事处信息公开事项共13大项、40小项;梳理公共服务事项30项,并明确了每项行政职权的名称、内容、办理主体、依据、期限和监督渠道,编制了政务服务事项内容信息表,绘制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本年度,我街道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截止2015年12月底,公开相关信息63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举措

    1、及时制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年度计划,根据我办人事变动情况调整了领导组,明确了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党政办具体实施,相关工作经费需求有办事处财政提供保障。加强日常管理,分管领导每月查看督办相关具体业务,并与年度考核评优相挂钩。

    2、认真借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相关经验,做到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信息事项,同时积极健全村级公开制度,尤其是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的公开,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公开打好基础。

    3、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统一安排,及时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提交相关工作材料,完成临时交办任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天湖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这其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制度建设不完善;二是信息宣传意识不强:三是政务公开相关负责人业务水平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天湖街道将在接下来一年中完善相关制度,让政务公开工作形成常效化。

    2、加强办事处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整体信息宣传意识,做到人人既是工作员也是宣传员。

    3、加强具体负责人的业务能力培训,做到在业务上的精通、专业、能力强,更高的带动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进步。

天湖街道办事处 

2016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