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胡乐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胡乐镇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深化公开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先锋网、有关媒体、微信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设置、为民服务办理情况、人事信息、政策文件、应急管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乡村建设、计划生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数量较2014年进一步增加。

我镇2015年度已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62条,其中政府领导类信息33条;机构设置类信息9条,政策性文件93条,为民服务类信息20条,政府重点工作类信息21条,乡村建设类信息79条,计划生育类信息16条,乡镇人大建议办理工作25条,依申请公开7条,其他信息359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站;二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

我镇2015年领取并处理市长热线18条,政民互动10条。全年市长热线未发生未按时认领的情况,对网民或市民提出的问题及时认领,及时按照规范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狠抓政府信息公开,有力地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例如公开工作栏目平衡性上不符合要求,公开内容规范性需加强等。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加以解决,力争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取得更大进步。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扩大《条例》宣传效果,建立《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联系地址:胡乐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563-4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