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教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字体:[ ]

宁国市教育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根据《条例》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市教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分解,层层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并指定由教育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市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采集、日常更新维护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年来,我局根据教体系统的实际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工作实际,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发布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公开受理举报等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明确局党政办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人事监察科为监督机构,公布了受理和监督电话,建立了受理答复机制,做到了件件能受理,事事有答复。

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我局对宁国市教育信息网信息公开平台功能进一步健全,对机关信息及时全面进行公开,做到了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同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其服务功能。推动各学校建立门户网站,督促各学校从机构设置、职能、政策法规、收费依据标准等方面对部门信息全面实行公开,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定基础。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2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校政务公开。包括学校的办学思路、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重大决策、重要决定等。

2.招生事务公开。包括招生计划、招生政策、享受照顾录取的政策规定和学生名单等。

3.学生管理工作公开。包括学生奖学金、学杂费减免、寄宿生生活补助、助学金发放、评优评先、奖惩等方面的制度、办法和实施结果等。

4.财务管理公开。包括财务预决算、财政拨款、正常收费、社会捐赠和财务支出情况;专项资金补助、教学科研经费、奖学金使用和管理等。

5.工程建设项目公开。项目的审批过程、资金来源,投资决算、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选择,工程造价,以及工程竣工后的验收结果和决算等实行公开。

6.大宗物资采购和维修公开。大宗办公用品、教学仪器、科研设备、公寓用品、设备的采购和维修等,教材的选购、图书资料的采购等公开。

7.应该公开的其他事项。

(二)公开形式

1、宁国教育体育信息网公开。在宁国教育体育信息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公开信息。

2、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根据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的栏目,逐项公开本单位符合《条例》的信息。

3、通过《今日宁国》、宁国电视台等媒体方式公开。

4、各学校设立校务公开栏、告示栏、教职工代表大会等载体公布。

5. 设立局(校)长信箱、监督电话。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处理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咨询受理情况

2014年,我局能够认真受理公共咨询事宜,咨询方式主要是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接受咨询内容较多的是学生入学、转学,职称评聘、中考高考、学生资助、教师资格证等方面。

(六)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申请公开收费项目数为0,全年申请信息公开收费0元,减免金额0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还需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梳理信息,畅通渠道,重点做好招生考试、教育收费、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201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