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天湖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00:00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天湖街道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对照宁国市2014年度《乡、镇、街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考核指标体系》,现将我街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础性保障工作

1、及时制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年度计划,根据我办人事变动情况调整了领导组,明确了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党政办具体实施,相关工作经费需求有办事处财政提供保障。加强日常管理,分管领导每月查看督办相关具体业务,并与年度考核评优相挂钩。

2、认真借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相关经验,做到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信息事项,同时积极健全村级公开制度,尤其是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的公开,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公开打好基础。

3、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统一安排,及时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提交相关工作材料,完成临时交办任务。

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内容

1、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党工委班子集体决策制度,对于重大决策按照其性质及公开范围做到及时公开;按要求公开相关内部事项,如干部选拔任用、办事处预算、采购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都做到了规范公示;依据《基本目录》所列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全面清理、扩充本办事处信息公开事项共13大项、40小项;梳理公共服务事项30项,并明确了每项行政职权的名称、内容、办理主体、依据、期限和监督渠道,编制了政务服务事项内容信息表,绘制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

2、本年度我办主动公开各类信息事项262条,其中:政府领导6条,占总体比例为2.3%;机构设置14条,占总体比例为5.3%;人事信息6条,占总体比例为2.3%;政策文件36条,占总体比例的13.7%;为民服务17条,占总体比例为6.5%;政府工作报告4条,占总体比例的1.5%;政府重点工作信息8条,占总体比例的3.0%;政府会议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应急管理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8%;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信息92条,占总体比列为35.1%;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的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列1.9%;乡村建设23条,占总体的比列为8.8%;救灾、救济、抢险、慰问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列为6.5%;其他信息事项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6%。

3、按要求建设统一规范的为民服务中心,各村建立为民服务村级代办点,认真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办理相关行政职权事项209件,做到台帐清晰。

三、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方式

1、认真维护本单位相关网页,利用可以发布信息的平台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认真做好维护好单位橱窗公开栏,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相结合,着重做好重大事项过程及结果的信息公开。

2、随时关注市长热线及政民互动,明确由街道党政办和信访办具体负责相关答复,做到及时认领,按时回复。本年度认领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处理记录单4份,都进行了按时、有效的答复。

天湖街道办事处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