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移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3 00:00 来源: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撰写本报告。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有关支出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4年,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我局继续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方便广大公众查阅我局政府信息内容。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移民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科室密切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年初制定局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将政府信息公开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为抓好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2014年下半年我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宁国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宁国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宁国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根据市统一要求,制作了宁国市移民局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和县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既突出了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又做到了密切联系移民工作实际,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及时公开,增强实效。为方便社会公众查阅我局政府信息,我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及时提交拟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工作分工相结合,做到高效、快捷,为社会公众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公开了有关移民工作政策、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移民直补资金发放等信息,很好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策宣传效应。
    二、主动公开发布情况
    2014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0条。
    (一)公开内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整合为10类:
    1、部门领导:公开局领导简历及工作分工情况。
    2、部门设置:公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等组织机构情况。
    3、部门动态:公开工作动态、重要会议、会议简报等动态信息。
    4、人事信息:公开局机关工作人员招录和公开选任干部等人事管理情况。
    5、政策法规:公开移民管理工作规范性文件、法规规章及有关政策解读。重点公开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的信息以及解读移民管理工作相关政策方针。
    6、规划计划:公开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
    7、财务预决算:公开部门预决算、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财政收支数据。
    8、招标采购:公开政府采购各类招标信息、采购结果等公告信息等。
    9、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本部门管理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0、依申请公开目录及办理情况:公开每季度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以及依申请信息办理情况。
    (二)公开形式
    依托“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网站、局政务公开栏、局会议,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行政申诉。
    五、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信息发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均衡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要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和广大移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

宁国市移民局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