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住建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住建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8 00: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务公开水平,根据《中共宁国市委、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宁办发〔201298号)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将2012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委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二、制订、完善各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为从制度上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委制定了《日常管理制度》、《考核奖惩制度》、《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同时规范了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许可行为,强化了对行政许可行为的监督
   
三、落实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具体要求和措施

1、政务公开内容

严格按照《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经前期调研、制定和论证方案等程序后充分讨论作出决策,并及时公开,包括干部选拔任用、机关预决算、政府采购、基建工程、机关建设和管理等事项的过程和结果,按照要求发布信息,保证条数,确保均衡,及时梳理并向社会公布。

利用不同网络平台,持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并对接政府统一电子平台,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3、政务公开

住建委网站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由相关科室领导审阅签发,按时间要求及时上传网络。建设规范的墙上政务公开指南,并通过报纸、电视、会议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明确了市长热线、政民互动分管领导以及具体承办人,2012年按时认领了市长热线、政民互动280余条,均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规范回复。

四、2013年工作安排

2013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的责任,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力争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依法办事和依法行政的办公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