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人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人社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29 00:00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宁办发[2012]98号)和《关于印发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宁政办[2011]33号)要求,由宁国市人社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中心的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民生、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局党组对此十分重视,将其作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了局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协调合作,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2、统一认识,加强学习。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及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我局结合“深化作风建设年”和“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邀请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局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3、畅通渠道,提高实效。为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掌握我局的政府信息和工作动态,我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除了在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220.179.251.198:2000/xxgkww/GovInfoOpen/web/index.aspx)和宁国市人社局(http://www.ngrsj.gov.cn/)进行公开外,还通过单位公开栏、新闻媒体等进行重要信息公开,全方位覆盖群众信息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本局共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48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或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再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质量。

2、改进措施。2013年,我局将按《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政府信息中心的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培训力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条例》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确保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信息工作人员要熟悉内容、程序,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市政府门户网站保障方案的要求,及时更新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