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墩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00:00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12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宁墩镇政府信息公开页面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宁墩镇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宁墩镇宁南路1号,电话:0563-4630001,邮编:242341)。

一、总体情况

2021,在宁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主动公开

2021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1条。决策公开34条、执行和结果公开40条、管理和服务公开295条、重点领域公开282条、政策解读23条、回应关切20条、监督保障18,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14领域198条,村务公开191条。

 

(二)依申请公开

我镇及时更新并发布了依申请公开条件、流程说明以及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确保政务公开网上申请平台畅通。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答复文本,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格式规范。2021年度,宁墩镇人民政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根据《条例》和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务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完善政府信息制作和审查发布流程,加强对文件公开选项的审核;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定期进行评估审查。我镇坚持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四)平台建设

我镇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设立自助服务区、办事服务咨询、政策解读咨询服务点、政府公报阅览柜、公众意见征集簿,并规范运营维护“幸福宁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群众提供简明、快捷的服务。

(五)监督保障

1、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与促进工作成效,我镇设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各部门按照“谁开设、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保障、管理等职责。

2、我镇多次在会上布置与跟踪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逐项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责任内容和完成时限,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年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行为。

3、按要求定期公开社会评价和责任追究情况等。制定《宁墩镇政务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制度》,听取社会评议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在责任追究方面,2021年我镇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的内容、规范性等方面仍有待提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够高。在新的一年里,我镇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强学习,抓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压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进一步完善我镇政务宣传联络员管理与奖惩办法,提高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积极性、责任感。引导各联络员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认真审核、及时公开,同时严格规范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的质量。同时与其他部门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在群众中的知名度、满意度。

3、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对所有公开内容进行必要的处理,让群众方便获取、容易理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