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墩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宁墩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乡镇政府,确保了我镇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ningguo.gov.cn/openness/)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宁墩镇党政办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宁墩镇宁南路1号,电话:0563-4630001,邮编:242300)。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宁墩镇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我镇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8年,我镇共公开信息853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62条,政策文件74条,行政权利及为民服务信息29条,政府重点工作信息40条,应急管理12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6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59条,招标采购信息17条,土地利用与管理14条,乡村建设4条,脱贫攻坚13条,社会救助信息110条,其他信息203条。

201903281558162820_0G2YmsFa.png

三、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宁墩镇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信息1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置在我镇党政办,杨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同时,罗淑洁同志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8年,我镇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是乡镇各部门上下联动性差,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运用新媒体能力有待提升,政策解读形式较单一。这些问题我镇将结合实际,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和指南。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健全信息公开资料更新机制,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指导机制。

三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门户网站中涉及房管事务的建设和管理,把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重点。根据人民群众需求丰富网站,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动、便民利民的作用。

2019年,我镇将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大投入,扩大公文网上流转的覆盖面,完善政府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力促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推进我镇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