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体:[ ]


2018年,宁国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市场监管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全面推进“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因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直属单位、派出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承办日常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在局办公室,1名兼职人员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我局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时间都严格审查把关,严格实行“三审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公开信息542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11条,政策文件33条,行政权力及为民服务信息232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8条,决策部署落实163条,招标采购信息4条,公共清单及结果12条,其他信息9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市场监管局办理并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11条,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条,政协委员提案6条。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例如:一般工作动态较多,没有突出工作重点;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较单一,不够丰富等。

2019年,我局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健全各项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积极稳妥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