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00:00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中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中溪镇集镇,电话:0563-2209064,邮编:242300)。

一、基本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同时,2018年以来,镇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主持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镇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中溪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科室和要求,确保项项有抓手,事事有着落,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规范公开形式。通过推行信息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信息,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做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共公开信息948条。其中,政府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79条,政策文件41条,行政权利及为民服务信息70条,政府重点工作信息70条,应急管理35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6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199条,公共资源配置信息60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信息191条,公共服务与民生信息39条,回应关切信息27条,其他信息121条。

三、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中溪镇政府公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信息19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为规范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朱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彭怡乐、李锐、徐围、郎雅晨为成员,负责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二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果,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拓展公开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注重政务公开实效。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