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1 00:00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体:[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全文包括:公开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市府巷,电话:0563-4039842,邮编:242300)。

       一、公开机制

        2017年,市场监管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我局稳妥有序推进公共监管信息录入等各个环节工作。到目前为止我局完成共538项公开事项录入工作,且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派出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承办日常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在局办公室,1名兼职人员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公开信息538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3条,政策文件24条,行政权力及为民服务信息191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8条,决策部署落实197条,招标采购信息4条,公共清单及结果12条,其他信息9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市场监管局办理并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5条,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条,政协委员提案4条。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狠抓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力地促进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1、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录入单一,更新不及时;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性工作有待加强;3、信息公开深度不够;4、宣传力度不够,公开主动性不够。5、局属单位、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推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进一步梳理、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该公开内容全部公开。三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督促指导局属单位、相关科室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四是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规范的对外公开,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