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字体:[ ]

  2017年,宁国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宁国市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宁国市水务局在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于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保障了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水务局网站、智慧宁国、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在《宣城日报》上刊登信息16篇,在《今日宁国》上刊登信息12篇,在宣城市水务信息网上刊登信息13篇。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60条。政府公开内容涵盖部门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权力、标采购、新闻发布、决策公开、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情况、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政府信息类别。

 

201803211606334769_aVKpyBQ3.png

  三、人大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度各科室对建议和提案共办理13件,及时公开本单位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坚持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具体办理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我局政府信息办公室将对各科室提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

  (二)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充分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内容,完善页面质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均衡性,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做到规范、及时的公开。

  2018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