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9 00:00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市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新闻发布情况;精准扶贫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概述

2016年,管委会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有关科室对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三)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方式。对信息发布、提供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发布形式和服务方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各类信息在新闻媒体的使用和发布,避免多方发布可能引起的错误、误导或数据矛盾。

(四)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对部门信息网站定期维护和更新,及时公开制度标准等多类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管委会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开发区管委会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信息公开数量较2015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291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无涉及管委会的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涉及开发区管委会的共四件,85—88号。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管委会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管委会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管委会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

八、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与社会各界对信息公开的要求相比,管委会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下一步,管委会将在三个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继续做好网上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照《条例》要求,查漏补缺,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科学规范;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