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1年第3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3-00091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3-16
  • 发布文号

    宁医保〔2021〕26号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名称

    宁国市医疗保障局 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宁国市公立医疗机构护理费等十项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
  • 浏览次数

    4204次

宁国市医疗保障局 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宁国市公立医疗机构护理费等十项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17:45 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4204次
【字体大小:  
各公立医疗机构:
  根据《宣城市医保局、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调整宣城市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宣医保秘〔2021〕19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就我市公立医疗机构护理费等十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遵循“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原则,按照上级统一工作部署,调整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医药费用结构,进一步理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比价关系。
  二、调整范围
  此次十项价格调整范围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我市公立医疗机构三级医院最高收费标准按照宣城市三级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执行,二级医院收费标准按三级医院90%执行,一级医院(社卫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收费标准按三级医院80%执行,各级公立医院的最高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价格调整后,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各公立医疗机构可以在本级最高收费标准范围内,制定本单位实际执行价格。
  三、有关要求
  (一)各公立医疗机构要实行医药价格公示和医药费用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要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及时答疑解惑,为调价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密切关注调价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反馈意见。
  (三)医保经办机构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重点监控各级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情况,严格按照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最高收费标准设定该等级医疗机构医保最高支付标准,控制医保基金合理支出。
  本通知自2021年3月20日起开始执行。期间,国家和省有新价格政策规定,从其规定。



  附件:宁国市公立医疗机构护理费等十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表                       

宁国市医疗保障局    宁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宁国市公立医疗机构护理费等十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表

序号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价格 (元)

计价说明

三 级

二 级

一 级

1

120100003ACAC001

一级护理

指病情趋向稳定的重症患者、手术后或者治疗期间需要严格卧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或生活部分自理、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患者的护理。每小时巡视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根据病情每日测量患者体温、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根据医嘱正确实施治疗,用药,正确实施口腔护理,压疮预防和护理,管路护理等护理措施,实施安全措施,对患者提供适宜的照顾和康复,健康指导。含术前备皮。

 

36

32

28.5

6岁以下儿童加收30%(从三级到一级分别对应价格为46.5元、41.5元、37)

2

120100004ACAB001

二级护理

指病情稳定、生活部分自理的患者或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的护理。每2-3小时巡视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根据患者病情测量患者体温、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根据医嘱正确实施治疗,用药,根据患者身体状况,实施护理措施和安全措施,对患者提供适宜的照顾和康复,完成健康指导及心理护理。书写护理记录。含术前备皮。

 

28

25

22

6岁以下儿童加收30%(从三级到一级分别对应价格为36元、32.5元、28.5)

3

120100005

ACAA001

三级护理

指生活完全自理、病情稳定的患者、处于康复期患者的护理。每3小时巡视患者,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根据患者病情测量患者生命体征,根据医嘱,正确实施治疗,用药,指导患者完成生理需求及康复。完成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书写护理记录。含术前备皮。

 

20

18

16

6岁以下儿童加收30%(从三级到一级分别对应价格为26元、23元、20.5)

4

120100001ABPB0001

重症监护

指重症监护室内连续监测。医生护士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密切观察血氧饱和度、呼吸、血压、脉压差、心率、心律及神志、体温、出入量等变化,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治疗方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并作好监测,治疗及病情记录,随时配合抢救。

 

小时

10

9

8

 

5

330100001

局部浸润麻醉

 

 

40

36

32

表面麻醉每次5

6

330100002

神经阻滞麻醉

颈丛、臂丛、星状神经等各种神经阻滞分别参照执行及侧隐窝阻滞术、侧隐窝臭氧注射等

 

2小时

230

207

184

每增加1小时加收50%

7

330100003

椎管内麻醉

腰麻、硬膜外阻滞及腰麻硬膜外联合阻滞分别参照执行

腰麻硬膜外联合套件、硬膜外套件

2小时

400

360

320

腰麻硬膜外联合阻滞加收20%,每增加1小时加收50元,双穿刺点加收30

8

330100005

全身麻醉

含气管插管;吸入、静脉或吸静复合以及靶控输注分别参照执行

 

2小时

800

720

640

每增加1小时加收100

9

330100007

支气管内麻醉

各种施行单肺通气的麻醉方法及肺灌洗等治疗分别参照执行

双腔管

2小时

900

810

720

每增加1小时加收100

10

330100015

麻醉中监测

含心电图、脉搏氧饱和度、心率变异分析、ST段分析、无创血压、呼气末二氧化碳、呼吸频率、潮气量、分钟通气量、气道压、肺顺应性、呼气末麻醉药浓度、体温、有创血压、中心静脉压、氧浓度、肌松、脑电双谱指数

 

小时

40

36

32

麻醉苏醒监护参照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