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1年第1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1-00134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1-22
  • 发布文号

    建城〔2021〕16号
  • 关键词

  • 信息来源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名称

    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
  • 浏览次数

    3108次

宁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1 来源: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3108次
【字体大小: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
  2021年春节将至,大量外出务工和省亲人员返乡,势必会导致农村生活垃圾产生量骤增,为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要求,现就做好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扫保洁要到位,收运处理要及时
  针对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量明显增多的特点,各乡镇、街道要拿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加强非常时期的清扫保洁力量,增加收集清运人员和收集转运车辆,增加清运频次,原垃圾房(池)拆除设桶后要按需增加垃圾桶放置数量,确保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收集转运。
严格落实“日产日清”制度,严禁出现随意乱堆、就地焚烧等现象,做到村庄、集镇、公路沿线等公共区域无散落、积存生活垃圾,河塘沟渠无漂浮生活垃圾,垃圾桶(箱)不满溢,垃圾中转站不堆积,要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在春节期间能及时“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掉”。
  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新冠疫情防控齐抓共管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高峰期,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是避免疾病传播,构筑抵御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重要措施。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清运保洁员在进行清运保洁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即日起安排专人每天对垃圾收集设施、投放点、中转站及周边进行消毒防疫并做好洗消登记(附件1),严防生活垃圾成为新的病媒传播源。
同时针对冬季易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及春节期间车流量增大等特殊情况,认真做好清运保洁员安全作业培训,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措施。
  三、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制度,确保有效管理
  各乡镇、街道要成立节日期间专项巡查队伍,进一步完善日巡查制度,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清扫保洁不及时不到位、生活垃圾收运不及时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等现象,要现场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春节期间省住建厅、宣城市住建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地农村查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果,同时我局将会安排人员赴各乡镇、街道查看保洁清运情况。如被群众投诉或上级检查组反馈问题的,将纳入目标考核成绩并予以通报。 
  附件:农村环卫设施消毒清洗登记表                   

2021年1月22日

  附件:
(乡、镇、街道)农村环卫设施消毒清洗登记表

序号

洗消时间

洗消场所

洗消用品

洗消人员

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