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1911-000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普法促进重点项目征迁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18 发布日期: 2019-11-18
普法促进重点项目征迁
发布时间:2019-11-18 13:4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底西津街道带领市直单位抽调的30多名工作人员,走进市重点项目奥特莱斯所在地——潘村村,开始征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截止目前,已成功签约101户,完成征地260多亩。

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多方的努力配合,征迁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征迁工作人员上户充当普法宣传员和调解员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奥特莱斯项目所在地需征收5个村民组220多户房屋,征用土地450多亩。3个村民组存在历史征迁遗留问题,大多数村民对征迁政策有抵触。少数村民为了想多得到房屋征迁款,想假离婚、想突击结婚、想突击分户口、想迁入人口、想突击装璜等等违法征迁苗头;有房屋继承不好兄弟反目、儿媳想多占婆婆征迁款的问题。十一个征迁小组工作人员开始没有急着为村民算账,而是先了解所有被征迁户家庭基本情况,宣传我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政策,有针对性地宣传《土地法》、《婚姻法》、《户口管理条例》、《继承法》、突击装璜等同怍骗罪等法律法规。对部分有违法征迁苗头的村民开展宣传劝说。通过征迁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时间宣传劝导,大部分有不正当征迁想法的村民改变了当初的认识,积极主动地配合征迁工作人员开展征地和房屋征收清算、商谈工作。

年轻小伙童某买媳妇征迁是较为典型的一例,他已过法定婚龄,还没谈女朋友。为了能在此次征迁中多得一个合法人口消化40平方米的新建房政策,他一家人已决定准备花几万元从外地买一个临时媳妇,市人大、市数据管理局、市档案馆征迁工作人员所在的征迁小组了解情况后,“五加二、白加黑”地分头做童某父母及童某的劝导宣传工作,给他们讲解买卖婚姻的违法和违害,给他们算法律责任账,算家庭和睦账,算家庭名誉账,算婚姻失败经济账等等。最终童某一家人想通了,乐意地接受了征迁补偿政策,一家人愉快地签定了房屋征迁协议。类似童某恶意征迁的事例很多很多,通过征迁工作人员上门普法宣传和劝说,大多数村民不正当的征迁想法已被打消,停止了突击装璜,反目恶化的亲情矛盾得到了化解,他们现已步入正轨的征迁工作流程中。

征迁阵地上的普法宣传,把法律知识和依法治国、依法市的理念输送进了千家万户,村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提高,改变了他们很多的错误想法。奥特莱斯项目上征迁任务有望年底基本完成。

征迁阵地上的普法宣传,真正起到了送法下乡宣法入户的“服务大局普法行”的作用和效果。  (通讯员:韩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