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1911-00008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19年10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06 发布日期: 2019-11-06
2019年10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3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7件,其中咨询4件、投诉3件。市长热线来电3件、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4件。10月份反映的热点是停车收费和猪肉价格问题。

10月份主要调查处理7件:

1.三市民反映“停车收费”问题3件,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机动车停车服务严格限定在《安徽省定价目录》范围内,即: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设施,经批准占用公共道路建设的停车场(点),以及机场、码头、城市交通场站、旅游景点、公立医院、公办普通高校等特定场所机动车停车设施停车服务收费。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并做好收费公示。

2.二市民反映“酒店和餐馆价格高”问题2件,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酒店和餐饮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管理的商品和服务,由经营者自主制定价格并实行明码标价,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消费者应当充分尊重经营者的定价权,合理选择消费。

3.一市民反映“猪肉价格高”问题1件,回复如下:经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和调查周边市县价格状况,10月15日,宣城市、宁国市鲜猪肉价格分别为26.8元 、27元,排骨分别为32.5元、29元。10月21日,两地鲜猪肉价格分别为28.5元 、29元,排骨为32.8元、32元(500g平均价格,各主要农贸市场存在1-2元价格差),我市猪肉价格与周边区域基本持平保持中间水平,在价格监督检查中,未发现有经营户串通抬价,扰乱市场行为。本市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因素叠加、饲料价格等养殖成本上升、人工成本上涨、环保禁养等综合因素影响,造成生猪存栏量普遍下降,市场供给不足,上游生猪价格上涨,猪肉价格大范围大幅度的上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4.一市民反映“物业费和垃圾费”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价服〔2015〕132号)规定:普通住宅小区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之后的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并明确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标准、服务项目、具体价格等情况,业主委员会应当对合同的内容进行监督核查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之间应切实履行合同义务一般物业费包括公共和共用部分物业保洁、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公共秩序和绿化维护、共用设施保养维护,公共设施设备能耗(如电梯、二次供水、路灯、楼道照明等)等费用。根据《宁国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涵盖小区生活垃圾的转运、最终处理(如焚烧、填埋)的费用,小区物业费应根据物业服务合同具体规定区分,一般垃圾处理费指公共和共用部分保洁、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两者的具体作业环节、内涵不一致。2019年3月1日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后,已实施物业管理的,在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中扣除24元/户/年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费用,市城管局以提供相应服务的形式进行合理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