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9337/201904-0008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坚守责任担当 彰显为民情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22 发布日期: 2019-04-22
坚守责任担当 彰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执法大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为抓手,按照“以民为本、依法行政、综合施策、规范有序”的工作思路,依法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热情服务群众,切实把为民情怀贯穿在实际工作中。

 一、精细管理,当好城市环境的美容师

 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执法大队在城市管理中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致力于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践行“文明执法、为民服务”的工作情怀。一是户外广告整治。对城区到期及违规的户外广告、告示牌进行拆除,做到城区建筑外立面规范有序,同时对宁国大道、三津大桥等多处“高炮”和津河东路、清华路过街龙门广告予以拆除,让山更绿景更美。二是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重点对餐饮油烟、道路扬尘、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日常管理和督查,每月至少开展1次夜宵摊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出店经营、摆摊设点、露天烧烤等行为。三是“牛皮癣”专项整治。巩固“牛皮癣”整治成果,对市民投诉、网络反映的制造“牛皮癣”行为,通过呼死你系统进行追呼,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制癣者”。四是停车秩序整治。推进城区慢行系统建设,试点引入共享单车,加强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引导,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规范化管理,确保非机动车不占盲道、按区域停放、朝向一致、整齐有序,加大管辖区域内非机动车道停车秩序的管理。五是“三车”运输秩序整治。深入开展“三车”运输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加大在建工地的管理,要求各工地严格落实“五到位”。六是洗车行业整治。严格控制洗车行业前置审批,加大日常管理,纠正占道洗车、污水漫溢、车辆乱停、物品乱放、门前晾晒等问题,联合运管、交管部门适时开展洗车行业的集中整治。七是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采取专人日常巡查、第三方公司巡查和高空瞭望系统网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辖区内新增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了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有效的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结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治理,积极创建“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八是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配合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三线四边”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重点对方塘、甲路等集镇建城区开展集中整治;以全域旅游为契机,积极参与港口湾水库、方塘落羽杉水面浮物集中治理行动,实现水清山绿景美。

 二、以民为本,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一是开通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保证随时有专人接待处置。二是严格履行城管服务承诺,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凡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到能办的事马上办,特殊情况特殊办。三是为合理解决改善市容环境与占道经营业主生存之间的矛盾,合理选址设置了农户蔬菜、修鞋、配钥匙等便民服务点,既满足了经营业主和市民的需求,又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采用“化堵为疏,堵疏结合”原则,根据季节性管理工作特点,因地制宜设置茶叶、西瓜、苗木等便民市场,完善了临时季节市场的设置和管理,满足农户和群众日常生活需要。五是为满足市民合理发布广告需求和解决乱贴小广告等问题, 在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场所,规划增设了便民信息张贴栏,既方便了市民合理发布广告,又有效遏制了城市“牛皮癣”的蔓延,真正做到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三是内外兼修,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通过队务会集体学习制度,观看《永远在路上》、《焦裕禄》等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方式,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发挥各级“指挥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学政治、学法律、学业务、讲道德、论修养活动,正确引导和培养执法人员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思想,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敬礼优先、亮证优先、说服教育优先、服务在先”为工作思路,全面实施“首次违章警告、二次违章照相警告、三次处罚”的执法模式,寓管理于服务中,集执法、纠违、教育于一体,走服务化、亲民型的管理新路子。三是坚持服务于民。通过“城管靓山城”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学雷锋,送温暖”和“城管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扶贫慰问、关爱老人活动。每年开学季,在辖区学校设立护学岗,定人定责,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调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后,城管执法大队将始终坚持“人民城管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城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打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宁国保驾护航。

 eae0e53bb41dc3edffae132ee4eed74.png24195972bf99694d5419832290329a9.jpg

b33aa256d5992a7d1d98f1fe9b9e387.jpg

5.jpg

5ae117a03046679b50346ee2f8c585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