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910-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推进多元处理机制 高效化解劳资纠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0 发布日期: 2019-10-10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1910-0001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推进多元处理机制 高效化解劳资纠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0
发布日期: 2019-10-10
推进多元处理机制 高效化解劳资纠纷
发布时间:2019-10-10 00:00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处理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有效的促进了全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一是坚持高标准服务群众。多措并举积极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用工,引导职工合理合法维权,降低劳资双方的对抗性。开通维权“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加大案件的调解和履行力度。持续开展仲裁员服务企业、“仲裁开放月”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

二是坚持高质量办理案件。严格依法依规办案,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提高仲裁员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注重法定程序结案,坚持案件裁决集体合议。落实案件回访制度,推进仲裁专递制度。注重柔性化解劳动争议,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三是坚持高效率化解纠纷。推行“流动仲裁(调解)庭”办案模式,上门调处矛盾,现场解决纠纷;建立简易处理程序,完善调解协议仲裁审查制度,简化审理流程;建立调解联动机制,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快速化解劳资纠纷,提升工作效能和社会公信力。

四是坚持高规格提升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完成了省级示范仲裁院建设。基本形成办案区域布局合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信息化保障有力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