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0-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部署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暨治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日期: 2019-10-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1910-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部署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暨治超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2
发布日期: 2019-10-22
宁国市部署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暨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00:00 来源:宁国市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22湖南湘潭、9.28江苏宜兴和10.10江苏无锡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相继发生,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工作特点迅速行动,为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形成开展治超工作、净化运输市场、保障交通安全、维护交通权益、树立交通形象,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暨治超相关工作。

    10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暨治超工作约谈会,全市7家源头企业、16家规上货运企业、13家两客一危企业和公交出租企业共44家相关企业60余人参会。会上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对近期发生在全国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并对我市当前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海螺集团宁国水泥厂及国泰公交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10月16日上午,宁国市委常委邱型军,对我市合客公司、国泰公交两家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邱常委要求两家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9、28”宜兴特别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为警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排查隐患。邱常委还从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教育培训、车辆行驶线路、乘客安防、动态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市各运输企业针对通报的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真查、真改、真落实,在规定时间报送整改结果,坚决清理“大吨小标”车辆,整顿非法改装行为,切实、有效地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