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0-0000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1-8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宁国市1-8月份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进展情况

2019年,宁国市实际实施28项省定民生工程(“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等5项无任务),计划投入资金10.83亿元,截止8月底,已到位10.27亿元,资金到位率94.8%;已拨付9.95亿元,资金拨付率91.87%。

8月份新增加完成项目: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试点建设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校舍维修改造等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工作重点

一是按照省、市民生办要求,及时布置2016-2019年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工作;

二是强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灾后各项民生工程修复和管养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正常。

三、存在问题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境内遭受持续暴雨袭击,特别是霞西、甲路、南极、宁墩、胡乐、万家、仙霞等乡镇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影响了改厕、县乡公路大中修等项目实施进度。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项目现场监督检查,督促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实施,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二是认真学习研究省民生办关于加强有关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精细管理文件精神,强化组织推进,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按阶段要求做好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