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0-0003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多点发力宣扫黑除恶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1910-0003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多点发力宣扫黑除恶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多点发力宣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10-28 00:0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我市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覆盖率,10月23日,宁国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谭浩带队,党委副书记彭兴军、党委委员徐东晖等人随同,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多点发力开展宣传活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迁入新址的市民之家、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市国投公司、市开发区建投公司、市青龙湾旅游开发公司以及港投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资金霸”知识普及手册、设置海报展板等多种宣传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市民向企业展现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讲解了当前情况下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及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

到访企业纷纷表示除认真做好本公司员工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学习外,还将结合公司经营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担保公司走访在保企业及保前尽调时将重点关注企业是否存在非法集资及“资金霸”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线索及时报送。国投公司在即将开盘的燕津湖畔和燕津花园售楼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向大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建投公司将走访开发区的工业企业时向企业员工做重点宣传。青龙湾旅投公司在游客集散中心设置宣传栏,摆放宣传知识手册。港投公司在港口园区广场向村民发放。

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金融领域宣传资料500余份。今后,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持续多方式多渠道宣传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帮助群众识别“套路贷”、“资金霸”、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自觉远离和抵制不法行为,让依法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