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设施名录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4-00080 组配分类: 设施名录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8 发布日期: 2021-04-08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名录
发布时间:2021-04-08 00:00 来源:宁国市文旅委文化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化活动中心:2007年5月建成,总投资1100万元。内设有图书馆、文化馆、自然博物馆、文物管理所、文联。

公共图书馆:位于文化活动中心一、二、三层,馆舍面积约5000平方米。于2010年元月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图书馆现设有公共阅览大厅、图书借阅室、期刊借阅室、典藏资料室、少儿图书室、少儿报刊室、亲子阅览室、盲人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电子阅览室、电脑教室等服务窗口,共有阅览座席400个。

公共文化馆:位于文化活动中心五楼。2011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内设排练厅、画室、现代化多媒体教室、音乐室、展厅等场所,户外有26米的宣传橱窗,是群众文化活动的宣传阵地。

自然博物馆:位于文化活动中心4楼,设有蝴蝶馆、森林馆、动植物馆。

乡镇综合文化站:我市共有乡镇综合文化站16个(除西办、南办、河办位于城区没有建设,其他的16个乡镇街道均建有文化站)。其中一级文化站7个,分别是宁墩、方塘、云梯、万家、青龙、竹峰、仙霞综合文化站。文化站面积均达到350平方米以上,“四室一厅”功能俱全,设备完善,实行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免费向群众提供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免费开放资金全部及时足额到位。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共图书服务一体化的图书总分馆建成,实现与市馆的“统借统还”。2016年,确定了仙霞镇为宁国市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试点,成功申创青龙乡为宣城市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试点。

村级文化功能室:我市102个村,均设有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118个(含社区),实现了文化阵地建设城乡全覆盖,全部免费开放。

农民文化乐园:2013——2017年,我市共建成农民文化乐园26个,其中省级农民文化乐园5个。各村按照省级农民文化乐园“一场(综合文体广场)两堂(讲堂、礼堂)三室(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室)四墙(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展览墙或室、馆)”的场所设施配套基本功能布局的要求,结合本地美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

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市18个社区均建有文化功能室,包括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多功能厅,同时根据各社区具体实际,开设舞蹈房、志愿者服务站、留守儿童活动室等功能室,为市民提供便利丰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