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29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普法+”推进全民普法见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6 发布日期: 2019-09-16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29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普法+”推进全民普法见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6
发布日期: 2019-09-16
宁国市“普法+”推进全民普法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16 00:00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宁国”建设,宁国市创新“普法+”模式,积极构建全民普法大格局。

    一是普法+文明实践。围绕中心工作,根据上级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市积极整合资金资源、人员队伍、平台载体,着力打造法治宣传新阵地。设立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服务中心,制定《2019年度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普及活动计划》、《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等,公开年度普法用法活动“菜单”;依托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法德携手乡村行”“宪法进万家”“送法进企业”等主题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系列工作在全市动起来、实起来。

    二是普法+志愿服务。围绕群众法律需求,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弘扬、培育法律志愿服务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制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组建“新绿洲”普法志愿服务队积极深入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单位、军营等地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新绿洲”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服务187场次,受益人群达五万人次。

    三是普法+宣讲。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以案释法”宣讲团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等活动,结合“3.8”妇女维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12.4”宪法宣传日等主题宣传活。截止目前,共开展“法律六进”153场次,“以案释法”走基层60场次。

    四是普法+主题。组织开展2019年法治宣传“每月一主题”活动,助力法治宁国建设,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质效。截止目前,已开展“春节期间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机关集中学法月主题宣传活动”、“精准普法行动月”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法治护航民营企业”活动、“法治家庭推进月”活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法律拥军谱新曲”活动和“法德携手·校园行”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五是普法+网络。进一步扩大普法映射,宁国市巧借“宁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宁国普法”微博、移动客户端和基层法律服务群宣传平台,开展“指尖上”的法律宣传,打通法治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从群众需求出发,将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普法课程以全新的视觉体验方式呈现,线上线下一体发力,向公众传递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度、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