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5-0019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档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7 发布日期: 2019-05-1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5-0019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档升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7
发布日期: 2019-05-17
2019年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05-17 00:00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推陈出新,以崭新的理念,崭新的思维,崭新的方式,把法治宣传教育理念如涓涓细流不断渗透进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潜移默化地影响市民的“三观”,不断提升市民的法治素养,成效十分突出,始终名列全市前列,许多成功的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2019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宁国市将重点从“完善机制、配齐硬件、创新方式、强化品牌”等方面精准发力,旨在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凝心聚力,筑牢法治宣传根基。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指导督查职能,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建立市乡村组户和政府、市场、社会“五纵三横”“新绿洲”法律服务网络,聚焦各自重点普法对象和领域,推动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形成浓厚法治氛围。

二是硬件助力,打造精品法治阵地。推动在政府机关、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区,推进车站、出租车、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医院、银行、电信等公共服务区域建立固定法治宣传设施。加强市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逐步完善村(社区)一级法治宣传设施,打造“一乡一品”法治文化建设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三是持续用力,扩大媒体联动效应。推动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和规范法治宣传教育专刊、专栏、专门频道建设,保证传统媒体法治宣传有版面、有频道、有时段,提升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及手机APP应用水平,做到新媒体法治宣传有创新、有活力,让受众在视、听、触、动等多方位体验中,获取全方位法律服务。

四是精准发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居)民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延伸宣传触角,认真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社会各类人群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述法、法律阳光护幼苗、法律服务五送五帮、法律专家走基层等品牌活动,提升宁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