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1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1 发布日期: 2019-10-11
宁国市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00:00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徇私枉法、贪污一案。宣城市纪委监委、宁国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70余名机关干部旁听庭审,现场接受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庭审前,工作人员向旁听人员发放庭审预案,便于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随着法槌“当”的一声落下,院党组书记、院长袁风影宣布庭审开始,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认真的听取了控辩双方及其委托辩护人的陈述、举证、质证、辩论,以及控辩双方对案件性质、危害后果、量刑情节等多轮辩护意见。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公正司法水平得到充分体现,最后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更是深深的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整个庭审历时近3个小时,因案情复杂,合议庭决定择期宣判。“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该案的审理为国家工作人员提供了一面明断得失的镜子。像这样“面对面、零距离”的警示教育,相比传统的教育模式,更能直击心灵,激发被教育者的共鸣,也让领导干部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牢修身正己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