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27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压减行政许可】2019年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5 发布日期: 2019-10-1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278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压减行政许可】2019年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5
发布日期: 2019-10-15
【压减行政许可】2019年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根据省政府“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我局结合实际,继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现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切实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前,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可办事项市直部门1848项,乡镇级130项,村级62项。全网通办率达95.66%,平均承诺时限3.85天,平均需提供申请材料2.25项。率先完成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首批28项跨层级事项梳理配置工作,涉及民政20项、卫计6项、人社1项、住建1项,切实解决了县、乡、村三级事项办理联动不畅和层级壁垒难题。

梳理出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目录清单,实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2018年以来,在我市推进独具宁国特色的“5+X”改革模式基础上,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对企业和办事群众实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即办件,采取“一次办结”。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2019年前实现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事项“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探索实行“一证通办”。创新推出首批161项“一证通办”事项,让老百姓仅凭个人身份证即可办理高频民生事项。

顺利实现“市民之家”的搬迁。宁国市“市民之家”位于河沥园区东城大道与振宁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8.36亩,建筑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大楼共6层。现进驻市民之家大楼办公的大厅、部门有:原政务服务大厅,税务、不动产、社保医保、公安出入境、房管等办事大厅,市房管局、公积金中心、12345市长热线整建制进驻。“市民之家”投入使用,有效推进了“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初步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家门”。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落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将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作为办件的唯一平台,强化网上办件意识。继续探索、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的监管。

(二)不断压缩审批时限和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材料和审批时限是一项长期任务,各单位一定要根据“八个一律”要求,大力精简材料,杜绝随意添加审批材料。

(三)继续抓好“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大梳理即办件比例,加大梳理“一证通办”的比例,让更多的高频事项、便民事项能“一次办结”“一证通办”,继续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加强对“市民之家”的管理,及时发现运营初期的各类问题,积极推动“市民之家”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