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4-0006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31 发布日期: 2019-03-3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4-00067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31
发布日期: 2019-03-31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产业集聚园区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31 00:0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土地供需矛盾,近年来,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挖掘存量、控制用量、争取增量”的用地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新模式,先后建立密封元器件、电子元器件、高端机械基础件三大核心产业集群,为小微企业发展厚植集聚优势。

  开发区在“一区四园一小镇”发展格局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和区域发展战略,以产业集聚发展为导向,规划建设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司尔特循环经济园等专业园区,合理确定功能分区和用地结构,所有项目均按照专业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安排用地,严格按照项目的投资强度、建筑容积率等核定用地规模,并控制和减少工业用地中绿化、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等非生产性用地。

  天瑞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入驻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企业,入驻之前天瑞只是一个家庭作坊式公司,一直租用民用房进行生产,年产值几百万元。随着生产设备不断投入,家庭作坊已经满足不了天瑞的发展,但是新建厂房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难上加难”。当企业负责人得知电子信息产业园拥有适合电子行业发展的标准化厂房时,立即决定搬迁入驻。天瑞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周伟告诉记者:“入驻众益电子信息产业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企业现在拥有足够的空间上线自动化设备,年产值已经增长到1000万元。我们后续还会继续增加自动化设备,相信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聚诚电子有限公司坐落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众益电子信息产业园6号楼,专门生产、销售塑料制品,属于电子行业配套企业,现年销售额近3000万元。从之前小微企业到如今的规模企业,该公司负责人丁六兵告诉记者,这主要得益于厂房问题的解决,因为是电子集聚产业园,厂房规划合理,设施齐全,企业一入驻就开足马力生产,年产值番了几番,目前公司准备继续扩大厂房规模。

  开发区建投公司副总经理程凯丰告诉记者:“电子信息产业园建成标准化厂房13.8万平方米,目前入驻企业达到37家,入驻率达到了82%,该园区为中小微企业‘轻资产化’运作提供了优秀典范,有力的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