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507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保护牙齿的小知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507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保护牙齿的小知识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28
发布日期: 2019-10-28
保护牙齿的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9-10-28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不要以为胆固醇水平过高只会让你发胖,其实,过多摄入胆固醇可导致牙周病。 

    2. 即使拥有健康牙龈,也应每年看两次牙医,然而大部分人都做不到。 

    3. 在很多患者身上,能发现一个奇怪现象:牙周疾病往往对口腔后面的大牙产生严重影响,但是患者前面的牙齿却非常健康。原因是,人们只仔细刷别人可以看到的牙齿。 

    4. 保持口腔卫生需要每天刷10分钟牙。然而成年人的平均刷牙时间只有2或3分钟,儿童刷牙的平均时间更短。

    5. 抽烟的人经常会用薄荷糖或漱口水遮盖烟味,然而烟草发出的恶臭味已经侵入牙龈组织,而这些组织又分布在口腔里,因此用薄荷糖或漱口水是起不到护牙作用的。 

    6. 在过去20年间,牙医不断与父母谈论奶瓶龋齿的问题,告诉他们不要让孩子嘴里含着奶瓶睡觉,但是好像没起什么作用。

 

    保护牙齿从正确的刷牙方式开始,掌握三个基本要领,就可以保证每次刷牙都能达到洁齿的效果。

  要素一,刷牙时要顺着牙齿的方向,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拉锯样横刷不可取。

  要素二,充分清洁每颗牙齿,保证每个部位都刷不少于10次。

  要素三,每次刷牙时不要忘记牙齿的内侧面,要保证牙齿里外都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