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315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节前“四到位”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8 发布日期: 2019-09-18
宁国市节前“四到位”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丹桂飘香、中秋将至,为使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传统佳节,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四到位”开展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系列服务。

    一是生活关怀到位。9月10日至12日,组织计生协志愿者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蚕丝被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时联合宁国市义工联合会对生活较为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一次节前住房保洁、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水电维修等服务,切实让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放心的节日。 

    二是心理关怀到位。开展一次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市计生协副会长亲自带队入户,与他们唠唠“知心话”,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实地了解计生特殊家庭还存在有哪些实际困难,还有什么需求,同时向他们宣传了我市“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暖心家园项目”“怡养家园”等三个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鼓励他们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感受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健康关怀到位。9月2日,宁国市卫健委、计生协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关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依托人口健康基金、社会关怀两个项目资金,在健康体检、慢病救助、大病住院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与要求。

    四是养老关怀到位。开展2019年度计生特殊家庭老年护理补贴发放工作,按照个人申报、对象公示、审批确认、建立档案、年度审查的程序进行,最终确认符合对象281人,发放资金70.41万元。

QQ图片201909180753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