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027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举办“善根工程”大学生 志愿服务培训暨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2 发布日期: 2019-08-27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027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举办“善根工程”大学生 志愿服务培训暨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2
发布日期: 2019-08-27
宁国市举办“善根工程”大学生 志愿服务培训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调动人口健康基金资助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8月23日,宁国市“善根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培训暨座谈会,在宁国市省级“暖心家园”项目点举行,来自全市的部分人口健康基金资助大学生,以及乡镇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宁国市计生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向今年考取大学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该市2011年以来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近年来“善根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同时对参会的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要自立自强、要回报社会,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带到学校里面,大家共同去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QQ截图20190826160416.png

    会议还邀请了宣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宁国市义工联合会会长桂清泉到会授课,对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要素、服务主体、服务活动要遵循的守则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利用有关数据分析了当前参与志愿服务人群的动机,以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现状。会议,还在如何更好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身志愿服务水平等方面,义工与学生之间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善根工程”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QQ截图20190826160429.png

    会后,在义工的带领下,部分大学生来到西津街道一户计生特殊家庭家中,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清除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真正将理论融入实践,培训活动取得预期实效。

QQ截图20190826160457.png

    此次活动,为计生协、义工、受助大学生们联系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受助大学生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善根工程”项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