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442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省卫健委来宁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3 发布日期: 2019-01-12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442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省卫健委来宁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3
发布日期: 2019-01-12
省卫健委来宁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2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元月10日,安徽省卫健委家庭发展处处长王俊宝一行来宁国市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宣城市卫计委、宁国市卫计委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宁国市义工联合会,首先观看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专题汇报片,随后,召开座谈会,宁国市卫计委副主任梁林萍细致汇报了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义工联合会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康宁家园”关爱失独家庭项目管理团队、组织架构、服务流程及实施的效果。王俊宝对宁国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联合会义工、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询问了该项目资金的来源、管理,以及如何分类服务计生特殊家庭等情况。并指出:一是重点解决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养老问题,不能因机构改革而弱化了这项工作;二是政府部门应大力扶持公益组织,齐心协力把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做好。三是要继续打造好“康宁家园”爱助失独老人项目品牌,规范化、精细化运作好项目,逐步形成可向外推广的一种标准模式,造福更多失独家庭。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到南山街道白云社区慰问了一户计生特殊家庭,王处长与两位老人促膝交谈,询问了他们二老的身体状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了解了他们的心声,并将慰问金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老人家也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卫计委,谢谢义工们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又找到了重新生活下去的勇气”。

    据悉,宁国市自2014年以来以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第三方公益组织实施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关怀,受到广大计生特殊家庭的一致好评。现实施的“康宁家园”项目是由当时的“怡养家园”项目的衍生而来,是宁国市计生协联合宁国义工联合会发起的一个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项目开展五年来,参与义工已达100余人,累计参与服务义工达3000余人次,2015年被评为宣城市第四季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被评为安徽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项目,2018年获宣城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社会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