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812-00522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 “三到位”为计生特殊家庭代缴医疗保险18万元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2-11 发布日期: 2018-12-11
宁国市 “三到位”为计生特殊家庭代缴医疗保险18万元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0 来源:宁国市卫计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将至,为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解决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宁国市为全市农村独(双)女困难家庭和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按每人220元的标准,全额代缴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合金共计18.54万元,惠及843人。

宁国市自2003年以来连续15年为计生困难家庭代缴医疗保险。今年为精准帮扶,确保代缴对象不错不漏,业务科室从政策宣传、信息核查、资格确认三个方面做好此项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新闻媒介、悬挂横幅、微信、QQ群推送等形式,宣传计生家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缴范围、代缴标准及工作流程。同时,组织村、社区卫计专干入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代缴条件,解答相关政策问题。

信息核查到位。乡镇街道卫计办以2018年度代缴数据名单为基数,由社区、村卫计专干逐户逐人核查,外出人员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核查,对不符合代缴条件的及时退出,并告知本户自行缴费,发现新增对象及时登记造册,上报乡镇街道卫计办,确保代缴对象不错、不重、不漏。

资格确认到位。按照客观、公正、透明的原则,市卫计委通过数据比对、逻辑审核、电话调查等三个方面对上报数据进行综合评估,严格实行代缴对象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