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124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124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 00:0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普讲话 何田部署工作

  7月23日上午,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忠梅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招商合作中心、财政局、征收征迁指挥部办公室、政府办先后通报了二季度“四季竞赛、五大比拼”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云梯乡、南山街道、青龙湾度假区管委会、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委监委在会上作了发言。
  王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在党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社会治理上取得的综合成效。作为长三角示范县市,我市1-6月份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0亿元,增长8.9%,超过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规上工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5大产业集群产值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发展质量进一步优化。
  王普指出,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认清形势不迷茫。在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中,切实增强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紧迫感,把宁国发展放在大局中去研究,面对下行压力,认清认透压力背后的本质,既要增加紧迫感,增强发展总量,更要优化结构,突出高质量发展;面对转型机遇,把准把牢宁国发展的定位,将长三角一体化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视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踩准时代“鼓点”,紧跟政策“步伐”,密切关注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PPP项目等,力争挤进中央总盘子,搭上政策顺风车,培育新的增长点;面对发展任务,走稳走好转型出关的路径,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普强调,要把握重心、保持定力,转型升级不松劲。以超前的思维把方向,以系统的机制抓落实,以底线的思维防风险,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立足当前,扎实推动转型升级、机制改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不懈怠。紧抓党的建设第一责任,聚焦“三级组织”,压实组织核心作用;突出“四大模块”,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发力“五个维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紧扣为民服务第一宗旨,大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以“三产融合”为导向,着力推动山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积极打造龙头产业,进一步融入皖南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环天目山旅游圈,完善农旅融合发展机制,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紧盯专题教育第一主题,狠抓主题教育不走样、警示教育不贰过、作风转变不松劲,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把精力放在紧要处,推动作风转变往严里做、往深里走。
  何田在会上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整体经济工作可以用“稳中有好、稳中有优、形势严峻、压力巨大”来概括。我们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全面增强发展的信心,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实体经济税收下降、周边县市竞相比拼等现状带来显著压力的背景下,各级单位要克服不足,落实工作上的拼劲、狠劲、韧劲、盯劲,发扬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较真精神,强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做到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担责。
  何田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内培外引,在把握好宣绩高铁、抽水蓄能电站、新宁中周边地块开发、红楼梦文化园等项目发展节奏的基础上,“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招大商、大招商”,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撑;坚持工业强市,做优集群产业,提升发展质效,夯实园区平台,做强工业强镇;科学经营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基本功能,提升国有公司市场化运作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牢记改善民生,深入推进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坚持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企业成本;守住底线思维,真抓实干、大干快干、带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