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95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技术开发区盘活“僵尸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31 发布日期: 2019-03-3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95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技术开发区盘活“僵尸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31
发布日期: 2019-03-31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技术开发区盘活“僵尸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31 00:0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兼并重组一批、破产清算一批、扶持发展一批”的思路,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推进“僵尸企业”处置盘活。
  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成功处置“僵尸企业”32家、盘活土地近1800亩,正在积极推动处置中15家、占地面积约1136亩,从而进一步优化了要素资源配置,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处置“僵尸企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危困企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处置专项工作组,并制定了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僵尸企业”制度,明确“僵尸企业”处置负责人及联络人,解决了“僵尸企业”有人管的问题。成功推动了保隆公司收购富利达、炫恩科技收购富友、晨光精工收购一帆、仕净环保设备收购泰顺等兼并重组案。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出台“僵尸企业”处置财政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市内外企业兼并重组盘活园区“僵尸企业”,兼并重组后新企业注册地仍在园区范围内,实际现金购买价格超过500万元的,按照土地面积,从购买方形成的增量税收地方所得中给予一定补贴;购买方补缴原“僵尸企业”税款以及交易契税,给予地方留成部分90%补助,购买方兼并重组涉及不动产过户等各项费用给予免收。
  为切实解决园区破产企业职工工资保障问题,开发区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推动成立了破产管理专项资金,专门用于解决破产企业财产变价不足以支付职工工资的问题,并将该项资金支出纳入年度开发区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