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10-00269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重点领域改革】我市深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14 发布日期: 2019-10-14
【重点领域改革】我市深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4 00:0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精准辅导、狠抓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全市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各类税费3.66亿元,实现税费收入25.83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抓好源头核算。建立减免税(费)核算台帐、填写减免税统计表、加强数据会审等多种方式,完善各项税收减免数据统计核算机制。强化一点筛查,对所有疑点数据进行统一记录、统一核查、统一追溯,先后核查39516条疑点数据,查实退税疑点28283条,退税金额158.7万元。加强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户数3330户,减税5138.5万元。上半年,共有736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月销售额10万以下(含10万元)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征6141户次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1730.33万元。
  抓好管理创新。开展减税降费措施的政策效应分析,提前预判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可能会对全市税费收入造成的影响。按照税收征管规范2.0版的要求,深化细化实施分类分级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税收一体化管理,加强砂石等资源性行业、上市企业的税收控管工作。建立健全相关行业的税收管理办法,堵漏挖潜,拓展税源增量。
  抓好环境提升。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发布11类219项 791个业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7大类82项610个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纳税人申请事项95%以上“最多跑一次”。减少纳税人资料报送约50%,压缩办税时间近6成。严格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投诉快速处理机制,畅通41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等反馈渠道,加强中心接待人员培训,提高投诉办理效率,对纳税人反映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能现场办结的立即办结,不能当场办结,转交其他部门限时3天办结,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