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机构职能> 乡镇(街道)简介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402-00044 组配分类: 乡镇(街道)简介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1 10:31 来源: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概况】仙霞镇位于宁国市东部,与浙江临安、安吉接壤,是皖浙两省三县的交汇处。镇域面积136.5平方公里,下辖7个村,总人口2.3万人。是“安徽省早笋产业专业示范镇”。辖区内有仙霞村、孔夫村、龙亭村、盘樟村、龙门村、石岭村、杨山村七个行政村。

【特色】仙霞镇特色农林经济发达,农业经济方面以早笋、茶叶、山核桃等特色林业经济为主。特色农林产品年产值2亿元。境内安徽省雷竹科技示范园总面积4100亩,仅早笋一项就带动农民增收达人均4000元。目前,全镇共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宣城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拥有茂盛、孔夫、千秋等农产品品牌。仙霞镇集镇商贸经济繁荣,现集镇总面积1.2平方公里,共有商铺200余家,是东部乡镇连接浙江的重要商贸产品交易集散地。仙霞镇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83%,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仙人塔),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地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个,素有“仙人之居、灿若朝霞”之美誉。

近年来,仙霞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主线,围绕生态旅游资源优势,重点打造集镇安置区、盘樟村旅游度假区及仙人谷和龙门大景区项目。目前,集镇安置区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村庄整治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仙霞镇顺利召开。集镇建成区整治成效显著,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突出红色文化氛围,完善第一特支旧址内外环境整体提升,着力打造第一特支红色纪念馆。全镇民宿发展业态正浓,3家特色民宿发展兴旺。完成传统古村落项目申报,成功举办首届赶集节和“踏红军足迹·赏仙霞花海”徒步系列活动,“全域旅游”不断推进。

 【办公地址】宁国市仙霞镇文卫路8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00-430

   【联系方式】0563-2209060  

   【邮政编码】242300

   【负责人姓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