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1905-0011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仙霞镇打击“砂霸”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2 发布日期: 2019-05-22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1905-0011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仙霞镇打击“砂霸”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2
发布日期: 2019-05-22
关于印发《仙霞镇打击“砂霸”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 来源: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砂石等矿产资源的保护,切实维护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安全,根据市“砂霸”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砂霸”专项整治行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针对我镇境内“砂霸”违法违规采砂,侵占自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的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规范开采行为和秩序,确保水清岸绿,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安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打击“砂霸”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童卫国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许  旸  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  员:刘学清  水利站站长

魏诗辉  自然资源所所长

王孝辉  派出所所长

李文进  综治办主任

王隆璋  司法所所长

潘有良  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闫  超  林业站站长

吴信麒  仙霞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谢建平  盘樟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杨先君  杨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李新民  石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徐盛斌  孔夫村党总支书记

潘建强  龙门村党支部书记

方红兵  龙亭村党总支副书记

领导小组分设河道外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及河道内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魏诗辉同志兼任河道外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刘学清同志兼任河道内采砂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任务

在资源开采领域,重点针对采砂采石方面,严厉打击强占资源、无证开采、不按规定开采开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等“砂霸”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30日前)

通过宣传栏、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村、相关部门对本辖区内砂石非法开采、加工及经营进行全面摸排,并做好登记造册。

(二)重点整治阶段(5月1日至9月13日)

各村、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持一案三查,“对有案不报、有案不查”的部门和个人,严肃予以追责。

(三)建章立制阶段(9月13日至9月30日)

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方法手段,采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将专项整治形成的好做法和社会治理的好经验,转化为制度机制,并长期坚持。对重点案件、典型事例,加强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村、相关部门为第一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和措施,各村、各部门密切配合,集中打击、综合整治,确保各类乱采乱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专项整治取得明显实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报道依法严惩“砂霸”黑恶势力的重大战果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点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加强监督,严明纪律。各村、相关部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参与行动人员要服从调度,听从指挥,对推诿扯皮、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此件公开发布)